九游老哥俱乐部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科科研  研究机构
信息与控制技术研究所(校级)
作者:  更新时间:2023-02-20 23:37:05

本研究所是在原校级“应用电子技术研究所”的基础上发展融合而成的。本研究所的实验室依托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电子信息实验教学中心,特别是下设的电子电气综合实验室。中心共有21个分室,共有实验用房面积2200平方米,实验仪器设备总值1000多万元。主要实验室有信号与系统、控制理论与控制技术、传感器与检测技术、PLC与电气控制、单片机技术、嵌入式系统、EDADSP、电力电子及电气传动、高频与通讯原理、电子创新基地、校电子设计竞赛学科竞赛基地、计算机创新、网络技术等。实验中心除完成教学任务外,也向研究所人员开放,实验设施共享。

图书资料主要依托校图书馆和九游老哥俱乐部资料室。九游老哥俱乐部图书藏书138万册,其中电子图书35万册、纸本文献103万册,中外文期刊1500余种,期刊合订本4.3万余册。馆舍面积31900多平方米。藏书量大、资源丰富。九游老哥俱乐部图书馆还提供CNKI全文数据库、万方全文数据库、维普全文数据库、中国基础教育资源数据库,以及Springer-link、Worldscientific、MathScinet、EBSCO等外文期刊全文数据库的检索,图书馆还有《全国报刊索引》等光盘数据库,资源丰富。九游老哥俱乐部有专门的专业资料室,购买图书资料近8万元。这些资料都可为本研究所所用,且管理规范,查阅方便,借阅率高。

研究所坚持面向市。务地方,同时关注前科前沿,注重科技创新。近年来,在纵向、横向的科研项目研究开发中,取得了满意的成绩。近年共承担省部级及以上课题近10项,市厅级科研项目20多项。同社会和企业合作,承担委托或联合攻关项目20多项,申请或授权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几十项。

研究所宗旨是通过与企业的紧密合作,实现湖州师院的科研、人才优势与企业的市场、资金方面的优势互补,使研发工作更加贴近市。俳蒲谐晒牟祷,同时协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组织产业信息交流,直接服务于湖州地方经济建设,这也是本研究所的特色和优势所在,依托本研究所的校“工业控制技术服务团队”已在地方上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同时,研究所在系统故障诊断与安全性、网络化控制、模式识别与信息处理等主要研究方向上取得了较为丰硕的理论和应用成果,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和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了一系列高质量论文,其中“模式识别与智能控制”为校级科研创新团队,在同类院校中具有一定的领先优势和特色,并产生了一定的社会影响。

主要研究方向与服务内容:

1、模式识别与智能控制;2、信号检测与信息处理;3、控制系统的建模、优化、故障诊断等;4、网络化控制系统的分析与设计;5、计算机辅助设计及系统仿真;6、智能检测仪器(系统)设计;7、单片机、PLC等技术的深度开发和应用;8、企业生产管理信息系统及管控一体化。

 研究所所长:王培良  教授  


九游老哥俱乐部 - (集团)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