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游老哥俱乐部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实验中心  管理制度
湖州师范九游老哥俱乐部实验室安全卫生及检查制度
作者:  更新时间:2021-04-19 2:56:08

为保证九游老哥俱乐部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搞好实验室的安全卫生工作,并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检查,特制定本制度

   一、进入实验室必须遵守制度,爱护公物,保持安静,不准吸烟,不准随地吐痰,不准乱丢纸屑杂物。

   二、在实验中,要注意安全,严格遵守规程,不动其它无关的仪器设备,遇到事故要采取紧急措施,并报告有关人员。

   三、实验室工作人员应对不遵守操作规程,又不听劝告者,令其停止实验。对违章操作造成事故者,须追究责任。

   四、大型精密仪器要由专人使用、保养和维护,他人不得擅自动用;主管单位应定期派专人进行仪器使用情况的检查。

   五、贵重物品用后要及时归还,危险品要经主管领导审批限量使用,残余部门应作妥善处理。节假中要求有专人集中管理,并做好安全措施。

   六、遵守劳动纪律,不迟到早退。下班时搞好清洁卫生,关好门窗、水龙头、断开电源,进行安全检查,清理场地。实验技术人员实行坐班制工作制度。

   七、外来人员参观实验室须经有关部门批准。

   八、消防器材要放在明显的、便于取用的位置,严禁将其挪作他用。

   九、违反上述制度者视情节轻重、本人态度,分别给予批评教育、行政处罚,直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十、实验室要认真做好安全防护工作,经常对师生员工进行安全教育。实验室要根据本室的实际制定定期的安全检查制度,并切实做好检查记录。


九游老哥俱乐部 - (集团)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