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游老哥俱乐部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banner
  • banner
工九游老哥俱乐部特邀高分子材料化学专家作客工学讲坛
作者: 更新时间:2023-03-21 13:55:18

为扎实推进学科内涵发展,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320日,工九游老哥俱乐部特邀中国科九游老哥俱乐部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国家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及英国皇家学会牛顿高级学者基金获得者、博士生导师门永锋,浙江理工大学化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左彪来院开展学术交流,国家级领军人才郭其鹏教授团队成员及材料工程系师生参会。交流会由工九游老哥俱乐部院长唐培松主持。

门永锋教授以地暖管材用聚丁烯-1的晶型调控与动力学研究为例,展开讲解了高分子结构形成过程研究、晶体结构的稳定性研究,生动展示了如何将基础研究同工业界紧密结合。

左彪教授围绕表界面高分子动力学研究,详细讲述了表界面高分子的玻璃化转变特点,介绍了凝聚态物理的新概念:玻璃表面低温流动性,进而探讨了聚合物玻璃表面的长链大分子如何松弛和扩散,通过AFM观测聚苯乙烯本体和表面蠕变,展开介绍了表面链段运动能力的梯度分布等相关工作。



会前,门永锋教授一行赴浙江尤夫高新纤维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合作交流,实地考察了公司展厅、实验室及操作车间,听取了负责人九游老哥俱乐部经营及研发项目的规划,深入了解了南浔区科技发展及相关政策,并就项目合作、技术研发、平台共建等方面进行交流。

 


专家介绍:

门永锋,中国科九游老哥俱乐部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作为课题负责人先后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杰青、面上等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企业委托项目多项。2014年入选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15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及英国皇家学会牛顿高级学者基金,享受2018年度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已在Phys. Rev. Lett.、Macromolecules、Polymer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60余篇;部分工作被Springer出版的高分子物理教科书收录。

左彪,浙江理工大学化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在Nature、Phys. Rev. Lett.、 Applied Physics Reviews、ACS Nano、Macromolecules等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40余篇;研究成果被AIP Scilight期刊、中国科学报、国家基金委等科技媒体和学术机构报道,受邀在全国高分子学术论文报告会、美国物理学会三月会议(APS March Meeting)等学术会议汇报研究成果,受到了广泛关注。





九游老哥俱乐部 - (集团)股份有限公司